茶人雅興

茶席:奇蹟聖誕樹

由郭添裕創作的聖誕茶席「奇蹟聖誕樹」,以猴面包樹種子、橡實、血藤果莢…等各色種子最後在枯枝樹梢妝點上大錦蘭帶著長長冠毛,如棉絮的種子,碩大的冠毛種子就像是電影《阿凡達》中精靈水母的具像化!

利用楓樹葉妝點茶席另一側,銀樺種子象徵著跳躍的音符,歡唱著Christmas Carol,多樣的種子、生氣的草木,賦予了聖誕茶席盎然生意。

聖誕茶席上品滇紅金芽、正山小種野生茶、陳年酸柑茶及陳年普洱坨茶,全發酵與後發酵的茶款,在冬日聖誕茶席上,營造出了濃厚、溫潤的氛圍,並利用四種茶,與同學帶來的點心千層蛋糕、磅蛋糕、國王派、聖誕麵包、綿羊起司花、煙燻火腿及烤花枝找最速配!

陳年酸柑茶帶著柑橘清香,茶湯因陳放而顯得溫潤,與帶著栗子香甜的聖誕麵包,交融勾起麵包的乳香,酸柑茶特有的香氣與聖誕麵包相互襯托,建構出了出台灣獨有的聖誕滋味。

Related Articles
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