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人雅興青茶

茶在文化創意產業的契機No.2
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】台茶的風華,是文化創意的基石,許多人喝台灣茶並不知道台灣茶往日的光輝。台灣茶曾經在世界上的比賽中獲得殊榮。

1900年法國巴黎「英國博覽會」,台北茶商公會派出吳文秀前往參展,並攜帶台茶前往參賽獲獎,而獲台灣總督府授佩紳章。

1911年義大利 ToRino 舉辦國際工業勞工博覽會、台北茶商公會出品的茶,勇奪「第一大獎」。

1914年爪哇三寶壟舉辦日本殖民地博覽會,台北茶商公會出品烏龍茶、包種茶獲榮譽獎。

1915年巴拿馬運河開通紀念博覽會,台北茶商公會出品烏龍茶、包種茶各獲頒優良獎狀。

得獎是凝聚的掌聲,這一張張泛黃獎狀,全是靠生於1903年的王進益先生的照顧才得保存。他回憶當時公會舊樓改建、史料當廢紙,經他的細心苛護才得保存。這些歷史上的紀錄,至今在台北市茶商葉同業公會留下燦爛的一頁。

Related Articles
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