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茶人雅興

洛神花紅茶蜜甘藷
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】冬日品紅茶,若能將喝剩的紅茶製作成湯品,必能帶來更多的生活情趣,也更節能減碳。Teaparker公佈私房菜「洛神花紅茶蜜甘藷」,洛神、甘薯、茶,來自各方的素材,在一次的戀蜜機緣下,譜下了甘酸甜的幻麗情誼。

洛神花有益消化系統,常見的「洛神花茶」就是以開水熬煮而成,還有以糖蜜成的洛神花蜜餞。如是的吃法,是一種錯置好原料的疏忽。洛神花的紅潤,帶著喜氣,加上紅茶的湯色,產生凝定的豔紅,那是和洛神賦沒有牽連的色相,卻隱約訴說著品飲時視覺的感官呼應。

「洛神花紅茶蜜甘藷」做法如下:

(1) 取3公克茶乾,以沸水沖泡5分鐘,取200c.c.茶湯備用。

(2) 甘薯洗淨去皮,切塊備用。

(3) 洛神花乾以清水沖洗,放入鍋中,加進1000c.c.的水以中火熬煮約15-20分鐘,再加進茶湯。

(4) 將洛神花撈起,將甘薯放入鍋中,熬煮至甘薯表面附著顏色為止,約15-20分鐘,即可關火。
(5) 取出甘薯,放上洛神花,鋪上紅晶糖,再澆淋一點湯汁。

更多詳情請見《池宗憲的紅茶驚宴》

Related Articles

Check Also
Close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