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人雅興

蘋果日報專訪池宗憲: 陳茶老酒的時間能量

【尋味報導】蘋果日報報導品飲會以「千年之愛-可以喝到的嗅覺」為主題,邀請茶專家池宗憲到場進行老酒與老茶的共飲對話。

蘋果日報記者指出茶專家池宗憲在品飲會中以雲南500年老茶樹普洱、1986凍頂烏龍、1940武夷鐵羅漢和1920號字級普洱等4支茗茶,與1955 J. Thorin、1949 Poulet Pere & Fils和 1957 Chateau Haut-Brio等9支年紀加總起來666歲的陳年老酒,展開一場共飲對話。

池宗憲在報導中說:「酒跟茶,一般人多覺得是對立的,或說喝茶的人跟喝酒的人是不同類的,各自表述;但這中間有一個對味,我們要找出其中調和給它一個新的詮釋。」

報導指出,陳年茶香和陳年老酒當中,接近成熟漿果、果乾、煙燻和仙楂等深沉圓潤氣息,確實有著極為類似的感官連結;而生長於岩石中的武夷茶與百年茶樹普洱茶湯呈現出的底蘊和厚度,也與老葡萄酒相互呼應。

圖片及內文引用自 蘋果日報〈老酒與老茶 時間是對味的連結點〉報導

Related Articles
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