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人雅興茶壺

白冰冰:去喝茶!吃好料!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】〈冰冰好料理〉以「去喝茶!吃好料!」為題,探討茶饌的飲食新文化,並邀請貓空大茶壺的阿義師以及溪頭至膳園劉美娟分別示範茶料理,並邀請老饕蘇寬、人魚等品嘗,並請池宗憲在節目中教消費者如何買對茶。

阿義師示範了玫瑰青鑽蝦以及鐵岩茶燻雞腿,而劉美娟示範了鮮茶葉煎蛋以及貴妃南瓜甜盅。主持人白冰冰看到美味當前,又知道是以茶入菜,不敵美味的誘惑,現場吃了起來。

茶入菜除了美味,也因健康的因素受到歡迎。池宗憲在《池宗憲de oolong茶饞》中提: 茶料理,不只是將茶葉加入食物一起煮,也不是煮好食物後用茶葉當點綴。茶料理應是先懂得茶的特質,掌握茶與食物的交互關係,同時,對食材所能呼應與茶的芬芳或香醇,那便是平日味蕾在吃食的品味等級。

如何買對茶?池宗憲以「清、香、甘、活、醇」五字與消費者分享,要從視覺觀察茶湯的清澈度,到嗅覺的香氣以及味覺中的韻味,如此的環環相扣,學會精明買茶,要求用蓋杯試茶,才能試出茶的真味。

白冰冰說她是一位快樂的廚娘,為大家料理幸福人生,也是帶給生命圓滿的祕密武器。這正與她在全臺灣巡演的歌舞劇〈我愛紅娘〉一樣,帶來幸福與歡樂的滋味。

Related Articles

Back to top button